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南昌大学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南昌大学 2016-1-11 21:02:39

专业介绍

  (1)艺术与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专业培养方向:工业产品设计、建筑产品设计、产品包装设计。本专业坚持综合性、艺术性、创新性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理论知识、技能技法,掌握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具有较强的设计表达、创新、设计整合以及审美能力,能在高校、设计企事业单位、文化创意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创意设计、科研的高级复合型设计人才。

  绘画专业培养方向:油画中国画。本专业坚持艺术性、创新性、社会性的办学理念,培养掌握绘画艺术的基本技能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绘画创作、艺术教学和研究等多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新闻、出版、文化、教育等领域从事艺术创作、教育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动画专业本专业坚持综合性、实用性、创新性、学术性的办学理念,培养熟悉当代数字动画制作的技术手段及创作规律,掌握动画艺术创作的基本程序与方法,具备较全面、系统的动画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对动画作品进行整体策划、设计和制作的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动画创意设计与编导、三维电脑动画创作和研究、卡通动画原创以及延伸产品开发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培养方向: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本专业坚持综合性、实用性、创新性的办学理念,培养能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空间艺术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并且具备较高文化素质、审美意识和创新设计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方向:品牌设计、广告设计。本专业坚持以创新、实用、专业为办学宗旨,培养具备视觉传达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审美造型能力、实际操作能力以及市场反应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培养方向:服装设计。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工艺及服装经营管理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综合性高级专业人才。

  舞蹈学专业培养方向:舞蹈编导、舞蹈教育。本专业旨在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具有艺术想象力、科学创造力,具备舞蹈表演、教学、编导及研究等多方面的学科知识和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舞蹈表演专业培养方向: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舞蹈综合职业素质能力、掌握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能从事舞蹈表演、教学、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型人才。

  表演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戏剧影视表演素质和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文化理论修养、优良的文学艺术素质、扎实的戏剧、电影、电视专业知识,能从事表演、管理、策划、组织、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音乐学(声乐、器乐、音乐科技)专业培养方向: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科技。本专业坚持综合性、实用性、创新性、国际性的办学理念,培养能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教学、媒体音乐创编,在文化市场及城市文化建设工作的高级复合型艺术人才。

  (2)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专业坚持综合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办学理念,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和新闻采编等基础知识与能力,熟练掌握播音、主持各种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的人文艺术科学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并熟悉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